首页 | 免费注册 | 茶易通服务 | 商机搜索 | 茶友论坛 | 支付指南 | 帮助中心  [繁體]
  我要买茶 | 我要卖茶 | 产品目录 | 茶企名录 | 茶业资讯 |
 当前位置:首页 > 茶业资讯 > 茶业科技 > 正文
资讯搜索:  
收藏此页到:新浪ViVi 365Key 和讯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天下图摘 Poco网摘
 
绿茶萃取物也许能够促进血管健康

http://news.cteac.com 时间:2007-6-6 点击:  中国茶城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学者最近在《美国营养学会会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上撰文指出,茶叶中的EGCG能够改善心血管健康。
  目前,欧洲对茶叶萃取物的需求正在激增,这从诸如DSM和Taiyo公司的行动中就可以窥见端倪。DSM声称他们生产的茶维力(teavigo)含有95%纯度的EGCG,Taiyo国际则说他们生产的太阳牌茶多酚(Sunphenon)含有90%以上的EGCG,这两家公司都将自己牢牢地定位在了儿茶素的专业市场上。
  由Michael Widlansky领导的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和来自DSM营养产品部门的研究员指出,流行病学的研究揭示了从饮食中摄取黄酮类化合物对身体的好处,产生这样的效果也许与内皮细胞得到改善有关。
  Widlansky和他的同事们招募了42个实验对象,并对他们进行双盲安慰剂交叉对照实验。通过随机分配,实验对象被分成了两部分,分别服用EGCG和安慰剂。
  血流在胳膊上流动,可以通过血管超声波测量上臂动脉血流介导的血管舒张(FMD),先是测量出未服用任何试剂前的基础线,在最初供给EGCG300mg和安慰剂2个小时后再测量一次,在每天补充供给EGCG,每天两次150 mg和安慰剂两周后测量一次。在进行实验之前,为防止受到其他方面的干扰,实验研究对象需要经历一周的“清洗”时间。
  从那些摄入了绿茶萃取物的实验对象身上,可以发现2个小时后他们的FMD从7.1%升到了8.6%,但是,在结束了两周的摄取后,再过14个小时来测,又会发现FMD的改善效果并不显著。
  血液中EGCG的水平反映了血管功能的好坏,研究者说,在最初摄入300 mg的EGCG后,实验对象身上的含量从2.6ng/ml增加到了92.8ng/ml,但是两周后几乎又降到了接近基线的3.4 ng/ml。(王勇 编译)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作者:王勇

评论】【建议】【 】【打印】【关闭
 
 
    特别声明:中国茶城网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可以自由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对于被本站转载文章的个人和网站,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如果本站转载的文章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编辑人员,我们尽快予以更正。
 
最新资讯
热门资讯
展会信息
 
中国茶城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 ctea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